My Blueberry Nights-藍莓之夜-I hope i have my own Blueberry Night

2008年第一套戲-My Blueberry Nights
旺角新世紀GA

我不是王家衛的fans,所以我無抱任何心態去看,.純綷只是太鍾意裏面的演員.
這是我第一次入戲院睇王家衛的戲,好彩呢套係第一套.我友人說之前果0的難明十倍.

就讓我講講第一次看王家衛片子的感受啦(自問沒有高度水平,主觀來看吧)

  • 全片95分鐘,大部份都係近鏡大頭,如果要數數有多少分鐘有全身的話,我估大概有兩分鐘左右是整整能夠看到演員的腳.其餘都是上半身特寫.真的省掉不少服裝費喔!
  • 不知道王家衛導演是不是LOMO 相機的發燒友,全片都瀰漫住LOMO相很多NOISE感的感覺.
  • 他很喜歡在演員比較有悲傷,沉重的情緒表現時,會轉用慢鏡再加勁多NOISE的拍法,我想是特色吧!哈哈!
  • 整體感覺好細膩,不要看漏任何一樣細節,因為往往都是片中的KEY POINT.
  • 好多時都好突然咁轉/剪去下一幕,有0的唔順囉.

講返套戲,其實我幾鍾意個故仔,主角二人毫不經意地的相遇,因幾個晚上而了解對方,一個吃餘的BLUEBERRY PIET拉近彼此之間的關係,不真實得浪漫,交雜在璀燦的夜空,聞到BLUEBERRY PIET的香味,迷幻得很討好.KEY POINT 是遇上迷人的JUBE LAW,真的是無法抗拒,是真是假,都像發了一場美夢.回味中在BLUEBERRY餘溫中,夢醒了依然陶醉!而且伴著Norah Jones主唱(她是很紅很紅的歌手,全球計個隻喎,好勁0架-歷年來在全球的專輯銷售量已超過三千萬張)的[THE STORY]爵士柔和的章下,令我們更能投入這個迷離星空下!

I hope i have my own Blueberry Night!

但當女主角夢醒後,決定踏出離開傷心地.真的要很有勇氣.那個小鎮對女主角來說是侷促不安,充滿著眼淚的.掉下了決絕的匙,隻身上路,亦放棄那幾個晚上的BLUEBERRY美夢.出走300天裏,路途上,她遇到的人同事同樣引人入勝,看見每一個活生生的例子,讓她看見自己的縮影,要學懂真實跟謊言/相信與不信任/真愛是何物?這些這些都確實令她眼界大開.而在兩段小插曲中,各個角色都做得十分出色,個個都是好戲之人.Rachel Weisz 失去一生所愛所恨,感到空蕩,在街上痛哭回憶一幕,我都忍不住掉下眼淚.真係痛到入心入骨.而飾演她前夫David Strathairn 的演技亦很搶.他的死令我感到十分可惜.到了後期賭城遇到的Nathalie Portman,重重的賭注令她體會到相任是真誠/真心的真理.
Nathalie Portman 真的很美,渾身是戲. 經過300天的洗禮,總發現十直被遺忘的美味BLUEBERRY PIET一直都是在自己的附近,一街之距,卻從不發現它的存在,那間小茶室已開了好幾年. 女主角果真回望已是近百年....決定再去延續這個色香味俱全的美夢.....

BLUEBERRY中文官網

BLUEBERRY英文官網

諾拉瓊絲Norah Jones《諾言Not Too Late》中文官方部落格

原聲帶《我的藍莓夜My Blueberry Nights》全輯試聽機


其他BLOG友之觀後感

2 留言:

匿名 說...

連結了你的文章,為了遷就版面把貴blog blog名的字母稍為改動了一下,要是介意請告知,自當改掉。

Arohamibo 說...

沒關係吧..謝謝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