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onement-愛.誘.罪. (簡單的Come back to me已很奢侈)

Atonement-愛.誘.罪.
百老匯電影中心

好高興自己無MISS到呢套戲,亦好高興2007年有套咁好既戲..

一套令人感動至深,難以忘懷的電影.絕對是2007年BEST PICTURE之作.感動迷人之處比BABEL對我來得更深.真的不想它完結.點解可以咁精彩.我文彩不好,不能用好豐富的文字告訢大家我怎樣對這套戲心動.只是覺得真是一套十分好的戲.

全片最大功神一定是導演Joe Wright(前作-傲慢與偏見) .這種文藝片如果換在是二,三線的導演手上,可能效果不會是這樣....真佩服他.我覺得好新鮮,全片既有文藝的氣息,綿綿的情懷,又不失一點驚濤駭浪以及加了不少倒敍的謎題..綜合多種拍攝手法,一來讓自己SHOW OFF但又合理得令全套戲很豐富...每一個情節/說話,都能帶動觀眾身上每一個脈搏.活像是文藝片...但拍得像A級劇情片一樣緊湊...我真的找不到悶場.如果硬要挑剔的話.只能說軍營那段會長了少少.但不是大問題...(一個鏡頭拍晒,好難0架).所有所有配合都是無懈可擊.


Atonement的故事就因一個小小的誤會.一個大話,一個衝動.帶來了一個悲哀的未來....三個人同樣活得痛苦.男女主角以前日日見面的生活卻換成一段牛郎織女的戀曲,曲奏不成...只恨被亂世而分隔..彼此苦相思.無知的罪人卻被自己年少的過錯,苦繞了多個歲月,誓要找出贖罪的方法.越變越神經質.古怪...內疚中渡日子...真是無奈.那個看似兒嬉的罪名...卻是因愛已起...矛盾得令人措手無測!雖不是happy ending,但結果我很喜歡:不修詞,不押韻,不作造的寫下最後的一本贖罪,就是真相!

COME BACK TO ME只是四個簡單的英文字.但當中的意思對男女主角來說已很奢侈

十三歲的我分得出是非黑白嗎? 分得出誰是好人壞人嗎?
看罷Atonement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是那個小女孩貝安妮,看見這樣的事,我會怎樣?我一口咬定他的動機是什麼?我有必要告他?恨他嗎?
片中小女孩恨羅比恨得不平常,誰不知恨中卻因愛己生,因道忌去摧毀一切.導演在這個謎團上的舖排十分精彩.

  • 打字機的聲音圍繞整套戲,新鮮而特別,像在提醒我那封信的禍害.配樂緊奏出色.
  • 服裝真的很美.多套衫我都好想要.Keira Knightley有著特別的五官,模特兒的骨架穿衣起來入型入格.
  • 拍電視劇為主的James McAvoy(前作-納尼亞傳奇:獅子、女巫、魔衣櫥裏的羊獸),今次在Atonement裏面,演出令人眼前一亮,不算帥的外表,但有紳士的感覺.希望Atonement能為他更上一層樓.
  • Saoirse Ronan-越來越多天才童星.演得自然.
  • 我反而喜歡大個後的貝安妮Romola Garai 演得很好,跟13時的Saoirse Ronan很像樣,神情/舉止好似.
  • 原想這麼細膩的故事會是一位女作家寫的,SEARCH過後才知道Ian McEwan's 是位男作家.

Atonement官網

Atonement IMDB資料網

戲裏戲外-「贖罪」選角過程

Atonement在今年的金球獎囊括了最佳影片(戲劇類)、最佳男主角(戲劇類)---James McAvoy、最佳女主角(戲劇類)---Keira Knightley、最佳女配角---Saoirse Ronan、最佳導演---Joe Wright、最佳劇本和最佳配樂共七項大獎提名

Joe Wright導演新作The Soloist,期待.

3 留言:

Donald Kwan 說...

我以為你會唔睇添... :P

Arohamibo 說...

TO DONALD: 遲左少少0者.無你咁快囉....
嘻嘻.....

匿名 說...

你的評論不錯
還顯示出你事後找了相當豐富的相關資料呢
btw 我也以為寫得出那麼細膩動人劇本的Ian McEwan也許是女的呢...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