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CE - 一奏傾情-"有心人拍的電影"

ONCE
百老匯電影中心
電影幕前幕後都很有心,全部人都好有HEART拍出來.是很有魅力的電影,令人好感動.
請到"ONCE"WIKI 看看他們的製作過程.很有HEART的.


電影不是十全十美,但當中的HEART,結局足以令很多問題都COVER到.

GUY 同GIRL 的相遇很平淡,很自然….音樂把彼此牽在一起,一個彈結他,一個彈鋼琴,邊唱邊和,當中的感應是別人沒法正真感受到的.
“ONCE”令我想起”BEFORE SUNSET”及”BEFORE SUNRISE”,沒有高潮沃起的情節.但看罷,是不會忘記的. 但"ONCE"倆人什麼都沒有發生,那份純過蒸餾水的情感更動人.

懷才不遇的GUY,被愛情拋棄,出走愛爾蘭,陪老爸,玩結他,街頭賣唱.搵兩餐飯食..
結了婚的GIRL,育有一女,與老公性格相異.分隔兩地.獨身似的她搵份牛工打下,搵兩餐飯食..卻埋沒了自己的音樂天份.

兩人背景,身份,興趣不謀而合,但不能走在一起的卻是那現實裏放不低的感情,觀眾應該有感而發地想”他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”…..
但一瞬間的相識…快樂渡過的日子…卻不能幫他們行前多一步….回到現實…卻想起那放不低的感情…人始終都是敵不過現實.

全片用DV拍,有多段長鏡頭,只要有看過此片的觀眾,不難感受到這套片子拍出來的心血和心機,小小成本,導演自掏荷包出錢拍.拍出了自己喜愛的題材,亦得到很多人的喜愛..

片中令我感動的不單單至在GUY & GIRL之間的感情, GUY跟爸爸相處的一席話亦令我哭笑不得."哭"是因為老爸對GUY的支持,說話中的直接,淮許GUY出去闖,並蓄了一筆錢給他.不論自己今後孤獨一人令我很感動."笑"是老爸跟GUY說話時的語氣,口是心非令我感到很窩心..

戲中的歌,老實說,不是話十分之好聽,難忘感動的是配合戲中的氣氛,情節,演繹,令每首歌都加分.
好記得當初看OSCAR時,真不明白為何”Falling Slowly” 會拿獎..但看完電影就會明.
男主角的歌聲感性,非常好聽耐聽,張力/感染力很強.最喜歡他唱的"When Your Mind's Made Up"好聽極了..

我想"ONCE"最令人感動的是"GUY & GIRL"在現實中正在相戀,而他們的相戀亦是由拍"ONCE"開始的.年齡雖相距18年,但音樂之間的感染令彼此接近.令片中不能完的夢.現實裏卻開了花.....


82分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