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eeney Todd 魔街理髮師-一貫Tim Burton的風格

SWEENEY TODD
奧海城百老匯

Sweeney Todd :看完沒有太多感覺.原因是….
主角們的造型,全片的氣氛/色彩大致上跟無頭谷/幻海奇緣很相似.新鮮感不太.
但幸好換轉做Musical形式,效果比較出.亦可以看見Johnny Depp 跟Helena Bonham Carter能唱能跳的一面,頗有趣的.
全片所有歌無話十分之好聽,好深刻..聽罷記憶不太..有多首歌Repeat 又Repeat 唱…不算話十分討我心.
但論到戲中最突出的角色一定會是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的Mrs. Lovett肉批店老闆娘.她飾演一名對男主角一廂情願的女人,可以為他生為他死,原本心地善良的她,為了愛郎甘願做一些違背道德, 違背真理的行為,緃使善良的眼淚流下,都決定背道以行,為的只是要與男主角相宿相棲.但最終卻換來悲慘的結局.Helena Bonham Carter在片中的演出印象很深,她在片中的春天幻想世界中,她演得很純真可愛. 但面對小男孩Toby與男主角兩者選擇中感到無所適從之情感演得恰到好處….比Johnny Depp演的角色突出很多.

小男孩Ed Sanders-Toby的演出亦很深刻,高亢清脆的歌聲.他所唱的那首Pirelli’s Miracle Elixir幾好聽很佻皮,而且他對Mrs. Lovett的忠心更加是令人感動的,全片最令我有FEEL的一定是Toby 跟Mrs. Lovett合唱的Not While I’m Around, 我都哭了…

送上Sweeney Todd - Film Clip 8 - Not While I'm Around
(越聽越好聽,耐聽型)

總使結局是多麼悲傷,無奈,但始終對我來說感覺真的不太.但不得不讚開頭的OPENING CREDITS,插畫加上實景,氣氛一流….血流成河但卻令人覺得並不血腥.十分出色.
OPENING CREDITS

服裝/化妝整體上是出色的,但略嫌真的太有”無頭谷” FEEL了

始終喜歡開Tim Burton的風格,就點都唔會唔鍾意既,但整體感覺沒有太大突破..看膩了黑沉沉的Tim Burton(太多了),都是期望他有陽光一點的新作
所以懷念“BIG FISH”!!!

2 留言:

Donald Kwan 說...

我都係全片最喜歡Not While I'm Around, 其實全片我淨係喜歡呢首歌....

hehe, 我同你睇完個感覺好似喎.. :D

Arohamibo 說...

TO DONALD:

NOT WHILE I 'AM AROUND 都係我最鍾意的

期待下次Tim Burton 既突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