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O少女孕記- 反傳統,新概念-潮媽大晒

JUNO
百老匯電影中心

JUNO之所以咁受歡迎,我覺得個故仔主題真係好緊要.
JUNO 有別於一般未婚少女電影,如:"早熟","幣架伙,搞大左"

JUNO 個故仔好正面,告別父母反對,男友拋離,未婚少女哭哭啼啼,大吵大閙這些橋段.

影片開頭五分鐘女主角已經得知大肚,致電好友.找領養父母,再告訢父母已經SETTLE晒所有野.

此片正正反傳統,新概念去描寫未婚懷孕這件事發生在一個看似怪誕,但聰明,冷靜而幽默的女孩身上會發生什麼事.所以個故仔係幾OK0架. 當女主角JUNO得悉自己大左肚,她沒有失控,先決定落肚.搞一搞,又再決定生下來.整個過程都好果斷.真係好型囉..片中沒有"忟塞"老豆老母,反而老豆開通,後母支持,又找到PERFECT MATCH領養父母.成件事好順利.JUNO 沒有怪男友,因為那晚春宵是JUNO 主動的,更何況他們還未正式交往.所以她對那男生很強調"他不用執手尾,佢自己會搞掂"係咪型先???HAHA

但時間久了,原本成件事看似順利無阻,但她卻慢慢發覺有些問題是自己解決唔到.好像她有點對領養爸爸產生好感. 而那個領養爸爸亦決定跟老婆離婚,原本將大家協意好的事,好像一下子變質了.她開始質疑有否一生一世的婚姻.,信任與真誠是否存在.但片中一下子,她就自行解決掉,好像未免大過草率了(片中她只得16 歲),這裏有點牽強.而JUNO在這些經歷磨鍊下,最終亦找到自己的真愛.

"JUNO"不能說很好看,我只是覺得個故仔幾好.但不得不讚的是所有對白,抵死,幽默,遺憾的是我不熟悉外國的音樂,潮物事,所以片中提及很多的血腥電影,ROCK音樂,他們的喜好,我都不太懂,但都覺得很有趣.尤喜歡JUNO繼母串超聲波技師個段,及後段JUNO爸爸對女兒說真心話的一幕.
最正就梗係最尾合唱個幕啦.

但"JUNO"所帶出的訢息是不錯的.女主角不猶疑承担一齊負任與後果.是很勇敢的.
女主角Ellen Page演出很讚,將主角怪誕,"男仔頭的性格做得好好.

OPENING 我很喜歡.


2 留言:

gear 說...

我也很喜歡片頭那一段動畫.另外我也很喜歡Juno這電影.雖然我不為電影打分數,但如果真要打分數我想至少有80.

Arohamibo 說...

TO: GEAR,

JUNO 是一套很正面的電影.是值得一看的.
而且片中用色很吸引..大玩橙色.咩都橙
唔知係咪因為咁玩COLOR,令人會想起
陽光小小姐(大玩黃色)呢?
不過小本經營以及片種都很類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