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皮PAINTED SKIN-重情重愛的人妖愛情故事

畫皮PAINTED SKIN
嘉禾海運
改編自中國名著《聊齋志異》的畫皮,故事引人入勝.情節描寫奇異獨特,寫盡神仙狐鬼,佛怪妖魔.擁有中國濃厚色彩.而到現今,所有中國古裝大片從未採用這類妖怪題材.所以陳嘉上選了這個題目來重拍,是明智的.

筆者打從1993年上映的畫皮之陰陽法王後,已經把這個故事記在心中. 到了早前得知新改編的畫皮即將上畫,更是興奮萬分..除了知道畫皮這個故事重拍外.最開心是演員的組合,終於不再是章子怡,梁朝偉,劉德華,而是新紮國內花旦小生周迅,趙薇,陳坤加上甄子丹.終於有了新鮮感..吸引度立即大增.

在"畫皮"中,很欣賞趙薇裏面的演出.她對白不多.但所有感情盡在不言中,多用眼神來表達,不知是否因為趙薇有一雙大大的明眸,所以眼神的交流,表情都很有戲.聽說趙薇在開拍"畫皮"前很担心飾演賢妻一角會被周迅飾演的妖精一角比下去,因為主力都會放在周迅身上,但出來效果亦沒有因為角色的分配下搶走,相反地趙薇很搶眼呢!!

周迅都做得很不錯,但總覺得她樣子很的骰及年青.好像做絕色大美人不夠說服力,媚態不夠,要迷倒眾生的能力好像都不夠.可能之前的王祖賢太合適的關係,真的會有比較呢.但她的演技搭夠,演起妖精上來,那些古靈精怪的小動作都恰到好處!

陳坤飾演的將軍,角色塑造得比較單薄,而且欠男人味,樣子很清澀的...十分青靚白淨的...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吧!!!
找來甄子丹和孫儷飾演捉妖者,男的是因為舊愛佩蓉相求,要他出手幫助查探妖精真偽一事而插手入這場人妖情中,而孫儷則挾持著降魔者的血脈到處降魔伏妖,兩人因妖相遇..甄子丹的出現是很有壓場感的,亦覺得選他做這個角色再適合不過.男人味很重.而孫儷就顯得有點雞手鴨腳,開頭她的出現,以為她會很厲害,開口埋口都"降魔者",但片中的她身手不好,絕對是累人累己那種,而且孫儷太BABY FACE.真的跟降魔者這三個字拉不上關係.

電影中的場境富有中國色彩,色彩的運用亦添神秘感..配樂亦優美,有一些搞笑場面亦配上一些卡通式的音樂,復古得來有趣.其實我偏喜歡近舊式古裝片的拍法..踏實得來易明,因為看過(英雄),(夜宴),(十面埋伏)後,我真的怕怕,這些只是大玩美學的中國片.失了舊有色彩亦越拍越深奧. 所以我是很受"畫皮"這套的..可能我老土啦!!!

片中其實有幾幕都比較吊詭的.如趙薇跟周迅私下進行交易時,趙深信自己肯退出的話,周就會放過所有人,真的很天真,大佬!!!人家係妖來的,這些謊言都信,然後飲下毒藥,變成白髮魔女?看來有點說不通!!! 另外前半段一直都強調陳坤深信周迅不是妖,怎樣說都不信,而且亦被她有一點迷惑到了.但一到山谷中,雖然證實周是妖,但他三百六十度地轉回到趙薇身邊,為她死的舉動...那個轉折很大...有點無厘頭又唔順,我想這就是我哭不出來的原因吧!

雖然今次"畫皮"跟原著有所出入,由驚嚇的妖精題材轉化成重情重愛的幾角戀,人妖情..可能有些觀眾會因而失望,覺得被搵笨,一0的都唔驚.但我反而喜愛以愛為題材的"畫皮".拍得十分感動.將帶著霸氣小妖精小唯,一心只是想坐正的恨意.被佩蓉及王生的感動後,變成有血有肉的情感很動容.

尤記著王先對小唯說的那句:[我愛你,但我已經有了佩蓉了,對不起]真的很感動.小唯聽後那個心痛的表情仍在我腦海中..

愛不是帶著仇恨的,懂得為心愛的人作出犧牲才是真愛...

75分

3 留言:

gear 說...

我也看了,但是我看的是長版本,比起你看的多了十五分鐘.但我的感覺是此片整體差劣,轉折位缺乏鋪排,節奏緩慢而沉悶,陳坤的"奶油",實在是令我感到乏味...幸好一眾女角的表現出色,特別是周迅.周迅的表現實在有拯救整部電影的功效,我很喜歡.

看了長版本的我不太喜歡,但ryan說短版本比較好看.所以,我就不推薦你看長版了.

匿名 說...

很喜欢周迅在裏面的感覺.....
.......
............
..

匿名 說...

同意, 此片整體來說只是一般而已.


婚紗攝影
環保袋
水晶
婚紗相
搬屋
婚紗攝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