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俠梁祝BUTTERFLY LOVERS- 舊瓶換新裝,現代感太重

武俠梁祝BUTTERFLY LOVERS
沙田UA
我好明白現今古裝片都會加上一些現代元素,令觀眾易受落.沒有太大距離感.
但我覺得"武俠梁祝"真是多了..

打從選角方面已經找來兩個當紅男女偶像吳尊及蔡卓妍...時代感重到不得了.我相信這對組合令到一班電影發燒友卻步..說實話,我看的那場很多妹妹仔.我旁邊的那位就是一位16,7歲的後生女,一開場見到男女主角已經笑到收唔到聲..我相信她是為了偶像而來的.....

電影唔拍都拍了..看後不覺得差,亦不覺得好.首先不要跟舊版"梁祝"比較...完全不同的..

首先,主題曲是由蔡卓妍所唱的,旋律不錯,但歌詞簡單到暈,又多白話...總之就唔知點呢啦...

開場是旁白講故仔形式,傳說天上有一對金童玉女,犯下彌天大罪,被判下凡間.十世人生中都要這一對金童玉女相愛… 但是,更要這對金童玉女生離死別,這個開場法我是接受的. 因為我對這對第十世的梁仲山與祝言之,吳尊及蔡卓妍飾演的愛情故事有興趣.

但越看越不對勁,雖然我是頗喜歡阿SA的,但在戲中,她太嬌爹,所有情節都不吻合她要扮男裝的戲軌...一看就知道是女兒身啦...而且她說話時的語氣,對白真是太扮CUTE...同套戲唔夾到不得了.

相反地,有看過吳尊做戲的的人,都知道佢淨係得個樣.演技是零...但在武俠梁祝入面,他真的有明顯的進步...很投入..雖然進步空間仍很大..但我覺得是滿意的.

還有另一驚喜,就是做反派的胡哥...因愛成恨的內心戲,表情都做得好好...絕對入戲...

68分

1 留言:

亦詩亦酒亦江湖 說...

我比較喜歡徐克導的那部梁祝,真是永恆的經典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