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Man Who Was Superman:我的超人男友-一個愛著夏威夷花恤衫的超人

A Man Who Was Superman
百老匯電影中心
又一套"我的XXXX"電影系列...說真的,片名被這類俗套的"野蠻,超人,男友,女友弄挎了",令觀眾倒胃口來沒甚興趣...但因為"我的野蠻師姐"令我刮目相看後,加上又是全智賢的關係.而且看罷TRAILER覺得很精彩..所以我二話不說.下班後,獨自走到電影中心買票欣賞.結果令我十分滿意.."我的超人男友"很感人.

撳除後尾段20分鍾一貫韓式拖泥帶水,煽情到不得了的劇情細節..基本上整套戲很完整.訢息正面.情節感人.逗趣的點子有創意.演員演出令人滿意..事實上我真的是蠻喜歡的.可能有我愛看的三大元素:

1) 以精神病人為題材

-患有妄想症的精神病患者男主角自稱為"超人"(黃政民飾演),因多年前的一場交通意外,經歷旁人冷眼旁觀的時刻,痛失妻女後.一蹶不振以致患有精神病...足發兒時父親灌輸他的超人意式,自此,他以"超人"自居,熱愛幫助人,務求要改變世界,改變未來. 一直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中,而這個世界沒有悲傷,單純直接.沒有物質世界的假面具,這位超人日日行善但不求回報,只求一個笑容已經令他心花怒放.

"別人笑他太瘋癲,他笑別人看不穿" 他傻得可愛,不會傷害人,所以社區的小孩都愛他.這個虛擬世界是他的避難所.令他忘卻過去,不再覺痛.反而更可悲.這個角色設計立體得足以成為催淚彈. 事實上真的有很多這種人.他們可能會影響別人..但深想一層,他們所做的舉動,分分鐘是以前受到傷害及僅有的回憶...

"超人"各種可愛搞笑的行徑,幫助到後尾段負面的情節,令觀眾變得更加同情他,對他更加不捨!!!
黃政民不是傻呆子的面孔,但扮傻起來有板有眼,他跳的開心舞很有趣!!!


2) 用精神病人對比做事做到化境,無HEART的採訪記者,大對比,大感動.. 女主角角色設計為一名民間採坊記者,個性男仔頭.一直都做一些社會民生關注的主題..大部份都是精神病患者,以串通或做造的手段去追訪他們,從以得到寶貴境頭提高收視率..用催淚的橋段攏恪人心,做到無晒感覺..化到不得了.但當遇上"超人"後,得到了不一樣的生活體驗.明白到人人都可以做超人. 你同我都可以幫人.

3)加插以超人角度的幻想世界,很純潔,很有趣... 還穿插了他兒時的社會動盪話題..有心思..

本片的不足只能怪後段有點拖泥帶水...那麼韓式的煽情手法足以令我得左搖右擺 ...

80分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