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Edge of Love <美麗誘情> :浮華亂世-酒,色,性,亦難掩心中寂寞

THE EDGE OF LOVE
百老匯電影中心
之前一看 Trailer,心中已鐵定非看不可.不論卡士,故事都是我喜歡的類型.由於Keira Knightley在《愛誘罪》中出色的演出,而且我剛開頭覺得會跟《愛》片好相似.所以是期待的.另一位女主角Sienna Miller,雖然沒有看過她作品(因為她的前作沒有在港上畫.但都知道她演技精湛).看罷《美麗誘情》後,絕對會買回她的片子看.而男主角Matthew Rhys,前作《緣份吹吹風》入面,我都幾喜歡他的角色.所以知道他今次做詩人,真是頗有驚喜. 而另一主角Cillian Murphy曾飾演《28日後》,他外型歸類為冷面小生,所以今次要他做抑鬱症的軍人絕對稱職.


故事簡介:是跟據真人真事改編的,在英國二十世紀三、四十年代,著名的浪漫詩人Dylan Thomas(Matthew Rhys 飾)與歌女Vera Phillips(Keira Knightley飾),倆人曾是青梅竹馬的小情人,闊別數年後,在戰事一觸即發的倫敦重逢;此刻不禁愛火重燃,但無奈狄倫已娶妻Caitlin MacNamara(Sienna Miller飾)…
深愛同一個男人的兩位女子,竟然成為知心好友,構成微妙的三人行。其後,Vera Phillips 選擇嫁給軍人William Killick,了結這段不倫之戀,但 Dylan Thomas 的妒忌加上新婚丈夫的疑惑,多角關係發生激烈的變化,將她們推向危情邊沿…

先講一講這個故事的背景:摘自 荷里活電影手冊 MovieSoon HK-新片介紹:《美麗誘情》8月28日真愛傳奇,介紹得好詳細!!

《美麗誘情》的監製之一 Rebekah Gilbertson,是Vera Phillips的外孫女。她在小時候只知道外婆跟Dylan Thomas 同樣在斯溫席長大,曾經是鄰居關係。至2001年,她讀到一本書《Dylan Thomas: A Farm, Two Mansions and a Bungalow》,才發現自己的外婆、外公和Dylan Thomas,竟然曾經有一段如此耐人尋味的往事,於是便以此書為藍本,並且四出訪尋更多資料,包括外公William Killick在希臘前線的戰地筆記,都是一字一淚的動人故事,《美麗誘情》的雛型就這樣漸漸誕生。
編劇 Sharman Macdonald,是女主角Keira Knightley的母親。她沒有將劇本寫成Dylan Thomas的傳記片,而是把故事集中在兩位性格鮮明的女子身上,她們的思想和行徑都走在時代之前,Vera Phillips獨立堅強、Caitlin MacNamara浪漫敢為,兩人因為愛上同一個男人,由情敵變成朋友,這段感情的轉變令人再三回味。 說實話,真的有點看膩了Keira Knightley在這類片種出現,不論造形,角色/服裝都似曾相識.新鮮感不大.還有在《美麗誘情》裏她講話的口音聽起來很不自然...但幸好今次角色初嘗做歌姬,總算為觀眾帶來一點點期待.而她在片中歌姬的做造亦相當美艷!歌聲亦不太差..而當中幾段大頭特寫她在演出時的鏡頭都好有美感...而每一次這個鏡頭出現,下一段又會是這段四角關係的轉變時期.所以我幾喜歡這個鏡頭...拍得美之餘亦很有心思,亦令到片中起伏不大的情節添上一點姿彩. 相反地,Sienna Miller給我很大驚喜,不知是否角色的關係,在片中浪漫敢為的她做得很放很好..在片中不論穿著,行徑都是前衛的,她以樂為先.盡管她看似放蕩,但其實深愛Dylan Thomas,她因妒忌和猜疑,與及Dylan Thomas以性為樂種種作為,令她步入開始自殘的情緒做到很到位.

Sienna Miller她以往都是拍一些非主流的片子,可想言之,她是一個很有性格的女演員,在The Edge of Love 裏的Sienna Miller已經深深吸引了我.我要注意她了.
其實呢套戲主要都是欣賞兩位女主角..男主角是一定會比下去的,不論服裝,戲份都不及兩位...但都要讚一讚他們兩位都做得好好.尤其是Matthew Rhys,為了扮演Dylan Thomas詩人一角,增肥30磅...好敬業喔!!!!電影對白不多,每一句都蘊含很深的意思.真是簡而精.每一句對白都設計得很動人很有心思.簡單一句已表達很多意境.但我覺得劇情沒有太大起伏.而故事又不是如TRAILER剪接得精彩緊湊. 所以是有一點冗長的.電影中燈光控制得很有氣氛,熏熏沉沉的,整個氛圍籠罩戰爭的陰影下..

而且自己不能親身體驗戰爭怎樣荼毒人們的心靈及思想,所以觸動感不大.主角們在片中發生種種濫愛濫情濫性,自己亦不認同.他們每天生活都煙不離手,酒不離口.總日沉迷在煙水間,每天半夢半醒,以玩樂來逃避戰爭給各人的陰影.當中有一幕(眾人在酒吧把酒狂歡,呯一聲像爆炸的聲音.掩耳幾秒後.大家突然大笑.幾諷刺).

片中最令人注意的是兩位女主角之間的友情.我其實不太覺得是純友情的,因為她們中間夾雜住太多情感與關係.我只是覺得Dylan Thomas與Caitlin MacNamara這對夫妻,總日游手好閒.剛好相遇獨立自主的 Vera Phillips,有人投靠的感覺比什麼友情,愛情都大,食她的,著她的,真是幾不知所謂,而較單純的Vera Phillips,寂寞的她沒有William 在身邊的她,有人作伴的感覺是會比較踏實的,所以她竟不計較地收留他們夫妻二人.所以我不太覺得她們是真的純友情.淨是Dylan 已令她們心中有很多芥蒂.

其他BLOG友觀後感:BENBEN-美麗誘情 The Edge of Love - Frenemies

68分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