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 (沖天奇兵): 細膩感人,感動至深

Up (沖天奇兵)
奧海城百老匯
《沖天奇兵》片由《怪獸公司》的彼德托達(Pete Docter)和卜彼德遜(Bob Peterson)這對老拍檔執導,應該有一定保証.
我喜歡UP程度與WALL E 媲美,但UP這片更令我感動.始終對白與情節多一點,共鳴感會大一點.

UP的故事很簡單: 導演用了約十分鐘的時間,沒有旁白的情況下,一口氣敍述了這對可愛夫婦的大半生,是全片的高潮(亦是催淚位).卡叔兩夫婦從少由熱愛探險而相識,長大後兩人相愛結婚,二人一直夢想去南美找到傳說中的「仙境瀑布」,但因為現實生活的問題.往往儲起的錢都會花光..這個夢想就一直擱置.直到老婆婆患病,加上二人不能有子,種種結果都令到這個夢想不能實現..到了老婆婆過世後,卡叔就孤伶伶一個人生活不問世事.他們住的屋是兩老的命根.直到政府要清折卡叔的家,他迫不得已帶著老婆婆的遺願,利用過萬個輕氣球帶著這個家沖上天上去找「仙境瀑布」,完亡妻的夢.

單是故事已經感動到不得了..不過鏡頭色彩斑斕,人物造型可愛,所以不會看得太悲傷.
這套戲令我更能理解食古不化的老人家形象..如像卡叔死守屋企不搬,死守郵箱不折..別人眼中看似死古不化..但"up"令我體會他的堅持是因為背後一個美麗的故事.很感動. 試試多點了解老人家吧.

最重要的主角,就是他-8歲童軍小飛,他的出現對卡叔起了很大的變化,本身缺乏父愛的他,爸爸對他不甚關心,他總是想爸爸稱讚他.所以他想盡辦法拿下只剩一枚的幫助老人襟章威俾爸爸睇,從而認識了卡叔.小飛的故事反影了時下很多小朋友的實際情況.小飛誤打誤撞上了卡叔的飛屋,跟著他一起探險.但古靈精怪的他,有同情心的他在路上搭上了在森林裏的奇雀及小狗..4個同伴展開了短暫而刺激的旅程..過程中展現了互助互愛精神,患難見真情的情景.當然亦有用在3D動畫效果的驚險情節. 真係一次過滿足晒你三個願望!!
故事看似簡單,但足以帶出很多感情線及訊息,如古板的老人家給小朋友打開心窗,與小朋友發生了感情,老人家對亡妻的厚愛,小孩對動物的同情心,兩夫婦一直因現實的問題不能完探險的夢..老探險家窮一生的精力誓找奇雀以還清白等等等的訊息..是但一樣都可以套在任何一個人身上..所以訊息很多,共鳴感很大.
感動度: 100分 (UP同WALL E都是我最愛動畫,PIXER好野)

0 留言: